Friday, November 18, 2022

别叫投票太沉重(2)


你是不是还在纠结着呢?你别听他们吓唬你了,其实投票也没有那么复杂——如果团队A做得好,你就让团队A继续做;如果做不好的话,就换团队B做。就是这样简单,你可别被目不暇给的大选新闻给搞累了。

你如果对大选投票觉得心累的话,或许是我们现在设定的期待值,是比较适合选健美先生或者世界小姐的。我们在选健美先生或世界小姐的时候,是要找一个身材或样貌最完美的参赛者;然而,如果我们套用相同的价值观在大选的话,简直是不用选了——因为没有任何的团队(政党)是可以符合“完美”的标准。

其实,我们在大选中投票,不是要选完美的团队,而是从两个团队中选出一个可以把事情做得比较好得的。论缺点的话,你肯定可以各自为团队A到团队B列出A到Z的缺点——对,我们就是要选出缺点比较少或不严重的团队。至于现有的团队做得怎么样,我想我们不需要成为政治分析家都看得出来了。

如果你认为现有的团队做得很好,那你在来临得大选中,就继续投选这个团队的候选人;如果你对现在的团队很不满意,但是你还是要继续投选他们的话,这个是你的自由——只是将来请你不要多多complaint。既然他们做不好还可以继续被委托的话,那他们干嘛要去改进呢?当然他们的表现肯定会越来越差的。所以我们不需要去做不切实际的期望。

话说回来,不管你要投选哪个候选人,最重要的是卸下那些不必要的纠结(平时你纠结午餐吃什么还不够吗?),然后去投票——我们一起以参加嘉年华的心态去投票,然后拍蓝手指的照片放到FB或IG炫一下。

P/S:由于我投票的选区的候选人应该不会是Khairy或Siti Kassim,所以我大选投票的纠结度是:〇。

照片是我小时候常见的Tikam。

延伸阅读:别叫投票太沉重(1) | 别叫投票太沉重(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eatured Post

我和父亲的蛇皮果时光

今天吃早餐的时候,我看到了蛇皮果,想起了我和父亲在他的果园的一段关于这个水果的时光。 那一段时光是发生在我家通称为“芒果园”的园子里。诚如我们所取的名称,父亲在那里所种的果树大部分就是芒果树,里头应该是少不了玻璃市著名的香芒(Harum Manis )吧。除此之外,父亲也种了其他...